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com|FTX首次听证会简报:超过六成员工都是债权人、台湾用户佔3%、现金所剩不多

bitpie.com|FTX首次听证会简报:超过六成员工都是债权人、台湾用户佔3%、现金所剩不多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24日

美国破产法院举行了 FTX 首次听证会,当中简报内容是 FTX 新任执行长 John J. Ray III 先前提交法律文件的简明图文版。

一、四个主要公司

WRS (代表 FTX US)、Alameda、FTX Ventures、DOTCOM (代表 FTX 国际版),这些主要公司底下又各自持有不同的资产,包含现金、加密货币、其他子公司与投资等 (图中 Indicative Assets 部分)。

二、FTX 历史进程

包含 SBF 与技术长 Gary 从 MIT 毕业,到成立 Alameda,他们首先是在美国开始活动,并在 2019 年进军亚洲成立 FTX.com,2020 年成立 FTX US,2021 年入主巴哈马,2022 在美国成立办公室等。用时间序与地理位置描述 FTX 的扩张。

三、投资与估值

  • 2019 年币安入局投资 FTX
  • 2021 年七月 FTX.com 估值达 180 亿美金 (获 10 亿投资),红衫、Paradigm、Thoma Bravo (SBF 爸爸的亿万富豪学生) 入局投资,而币安也在此时退出
  • 2021 年十月 FTX.com 估值达 250 亿美金(获 4.2 亿投资),OTPPB (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董事会)、Tiger Global、BlackRock 入局投资
  • 2022 年一月 FTX.com 估值达 320 亿美金 (获 5 亿投资),Paradigm、SoftBank、淡马锡此时加入 ; 而 FTX US 也有 80 亿美元的估值 (获 4 亿投资),投资者包括 Multicoin、Paradigm 与红衫。

四、520 名员工有 330 名也是债权人:有四名

520 名 FTX 员工中,美国籍佔比最多 (127 名),其次为日本籍 (50 名)、土耳其籍 (29 名),籍为少数,仅四名。

五、全球用户:避税天堂开曼群岛籍最多、仅佔 3%

FTX 用户群中,最多的是开曼群岛籍 22%、中国佔 8%,籍仅佔 3%。开曼群岛既是避税天堂,也是富人投资移民便利的地方。

六、完整组织架构图

详细图表需看 PDF 档案

七、FTX 的资产在哪里?

图中列出许多 FTX 四间主要公司的投资 (包含股权、资金与加密货币),以及受监管的交易所群、具牌照经纪商等:

八、四大事业体还剩多少现金

四大事业体扣掉近期的预计支出,现金部分:FTX US 还剩 5,550 万美元、Alameda 还剩 3.682 亿美元、FTX Ventures 还剩 850 万美元、FTX.com 还剩 2680 万美元。按照此图计算的话,现金部分总计为 4.59 亿美元。

标签: F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