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钱包app > bitpie官网首页|本体的技术观点在Web3中,描述身份的方式将被彻底重建 作者:Ontology Network 本体团队 2022 年 11 月

bitpie官网首页|本体的技术观点在Web3中,描述身份的方式将被彻底重建 作者:Ontology Network 本体团队 2022 年 11 月

佚名 比特派钱包app 2022年11月21日

在现实世界和 Web2 上,我们以或多或少相同的方式描述身份。

在现实世界和 Web2 中描述身份

在现实生活中,你描述自己身份的方式可以是结识新朋友时介绍自己,也可以是名片、简历,或者是更正式的展示身份证或护照的方式。

Web2 上的身份很容易理解,你在注册应用程序帐户时提供的 Google ID、Twitter 标签和 KYC 都是你身份的一部分。 你描述自己身份的方式变成了你的账号展示页面,首页上写的自我介绍等等。

推荐阅读 1

加密货币Virally 扩展了加密货币营销服务,并为某些服务提供高达 70% 的折扣

2

随着 FTX 拯救的 BlockFi 失败,Voyager Digital 找到了白衣骑士

你可以看到,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 Web2 上,身份的描述方式大多是主观的。

例如,在找工作时,你需要编辑一份简历,其中包括你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最重要的是你的过去经历,学习如何“润色”和有选择地表达自己,并使用数据了解更多关于你。 肯定的。 除了真实性,你还需要“打磨”,用选择性的表达方式,用数据让招聘人员更多地考虑你。

结果,招聘人员现在经常需要检查候选人的背景以验证其简历的真实性,从而催生了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称为回溯。

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 Web2 上,描述和证明自己的身份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当你描述自己、写简历或尝试自我介绍时,你是在尝试弄清楚如何证明自己的“最佳”自我; 在你描述了你的身份之后,其他人将不得不通过背景调查或查看支持文件来验证你的身份,从而增加了社会和企业的成本。

但在 Web3 时代,这一切都将有所不同,我们描述身份的方式将随着去中心化技术的出现而完全重建。

在 Web3 中描述身份

由于区块链的存在和分布式账本的应用,在Web3中,参与者的行为将被永久、真实地记录下来,其真实性不可更改。

所以当你找工作时,你不需要写自己的简历:你的链上身份是过去链上行为的可信集合。 只需将你的一些常规去中心化数据客户端地址发送给招聘人员,他们就可以轻松了解你过去的链上行为,并将其推断为你的能力和经验。

近年来,区块链行业的求职者越来越倾向于用这种方式来描述自己的身份,而区块链公司的招聘也更喜欢这样一份“简历”:“当他们在最热门的平台拥有自己的身份,区块链上的数据客户,并且经常使用它,他们对行业的了解将比普通人更深,”一位RR说。 赫赫。 一家区块链公司。

不过,目前这种身份描述的好处只有业内知道,想要“走出去”,就需要合适的工具来简化数据分析。 我们在下面列出了几个类似的链上行为分析 DApp。

猿板

猿板是一款数字资产展示产品。 如果在猿板输入去中心化数据客户端的地址,可以看到该地址过去的交互、数字资产,甚至盈亏。

倒置是实现个人认知的最佳方式之一。 你的投资收益和投资目标方向反映了你对行业的个人知识水平以及你最近进行的研究工作。 当然,投资回报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需要更多的信息来更好地理解这一点。

网络总部

在这个项目中,你可以看到目标地址有哪些 NFT,它获得了哪些 POAP 徽章,以及它在 Mirror 上发表了哪些文章。 你所取得的成就和你表达的意见将成为你身份的一部分,人们将能够通过这些事情看到你。

剑谱

在 Degenscore 中输入中心化数据客户端地址,Degen 将根据链上行为生成 Degenscore。 分数越高,你在区块链领域的参与和经验就越多。

如果你想证明你是区块链行业的老手,你的 Degenscore 将是最好的证明,它会比你的主观陈述更有说服力。 人们将能够通过直观的分数了解你是谁。

操作系统评分

本体信用评分系统OScore是专为可编程信用设计的链式信用评分。 通过使用多种不同的链交互数据计算,可以以分数的形式展示用户过去的信用状况。

OScore 提供用户链上信用状况的全面图景,也有助于预测用户的潜在信用风险。 OScore 分析你所有链上行为的信用评分,使链上身份描述更加多样化和丰富。

通过对以上网站的分析,用人单位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应聘者在这个行业投入了多少精力和什么样的行为。 言语和主观描述可能会产生误导,但会发生行动。

当然,由于 Web3 还处于起步阶段,链上信息多为可交互的链上数据,能够解析的链上行为是不够的。 以上描述身份的方式只能局限在当今的区块链行业。

但随着 Web3 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普及,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你所有的行为都变得有价值,你的身份从你的所有行为聚合到链中传递。

申请时,你不再需要使用简历,你过去的所有经验都将通过你的链上行为来描绘和代表,你的身份寻求者(作为招聘人员)将不再需要对你进行背景调查,因为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和不变性是其身份的最好保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