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苹果下载 > bitpie钱包| 十余位嘉宾畅聊AIGC,这是新一轮范式转移的开始!丨“2022首届AIGC共创共建论坛”金句集锦

bitpie钱包| 十余位嘉宾畅聊AIGC,这是新一轮范式转移的开始!丨“2022首届AIGC共创共建论坛”金句集锦

佚名 比特派苹果下载 2022年12月11日
图片来源:由无界版图 AI 绘画工具生成图片来源:由无界版图 AI 绘画工具生成

2022年12月8日,国内首个全面聚焦AIGC的行业峰会,“2022首届AIGC共创共建论坛”将在线上开幕。“2022首届AIGC共创共建论坛”由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指导,巴比特主办,温州元宇宙创新中心等承办,亚马逊云科技、无界版图、温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英中科技创新园等协办。来自国内AIGC领域的十余位重磅嘉宾受邀参会,共同分享和探讨AIGC发展的内容生态、商业价值、投资逻辑和未来发展趋势。在论坛上,温州市北齐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视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温州中税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与温州元宇宙创新中心完成“入驻签约”仪式。 温州元宇宙创新中心位于温州湾新区核心区域浙南云谷,是温州首个以元宇宙和区块链为主题的产业园区。 该园区负责人介绍,涉及元宇宙、区块链产业,以及符合税收要求的其它行业企业,都可以申请入驻,目前园区提供零租金,“拎包入住”的福利。“2022首届AIGC共创共建论坛”在巴比特视频号、官网直播,其它8个媒体平台转播,最终,超过7.6万名观众观看了这场直播。并且,论坛后续得到了等20余家媒体的支持、报道。

我们整理了所有嘉宾发言中的金句,从中,或许可以一撇AIGC的魅力和背后的产业机遇。

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23年将有 20% 的内容由 AIGC 创建。而到2025 年,AIGC 产生的数据将占所有数据的 10%,今天这个比例不到 1%。AIGC虽然仍处于萌芽期,但其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巨大需求空间吸引着大量资本和技术的投入,预计将在 2-5 年内实现规模化应用。

——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解决方案结构师李雪晴

⽆界版图AI作为国内早期推出AI绘画⼯具的平台之⼀,深度参与到了AIGC领域的技术发展、社区建设和产品研发。⽆界版图AI具有“⼊⻔简单”、“创作⾼效”、“⽤⼾体验流畅”以及“创作社群积极”等特点,吸引了100万+的用户,创作了2000万+的作品,用户数增长非常快。AI是一种强大的赋能工具,AIGC结合数字版权,创作者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

——无界版图运营总监阿本

在AIGC领域,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全球化的业务布局,这类项目会更有差异化的竞争力。AIGC的创业者可以先切入一个垂直化领域,帮助解决垂直领域的问题,并且把业务做得更精细一点,服务好付费订阅用户。

——牛津远航资本创始合伙人钭祺瑞

从投资角度看,长期而言,会越来越关注技术创新的价值和落地场景,回归到你的用户到底是谁,你提供了什么样的价值。

——天使湾创投合伙人汪震宇

大厂下场做AIGC会紧贴原生业务,比如阿里可能会专注于用AIGC创作商品素材,腾讯用AIGC做游戏素材,抖音用AIGC来让创作者制作视频更简单。这不一定会挤压创业公司,大厂被创业者“摩擦”也很正常。创业者首先需要拼速度;其次需要拼专业,在垂直化场景找到机会;最后是拼理念,依据AIGC平权理念让用户更多的参与。

——某大厂战投部投资总监

AIGC将是Web3时代的生产力工具。Web3时代,人与机器网络全面链接,UGC、PGC的内容生成方式将难以匹配扩张的内容消费需求。AIGC的生成利用AI学习知识图谱、自动生成,在内容的创作上为人类提供协助或是完全由AI产生内容。它不仅能帮助提高内容生成效率,还能提高内容的多样性。

——国盛证券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宋嘉吉

AIGC可以成为视觉内容创作的辅助工具,未来也可能成为美术资源风格化定制、量产的工具。但它目前也有一些缺点,在具体操作层面,不管是影视还是游戏,由AIGC生成的图片内容还是需要微调。AIGC存在版权问题,如何合理合规使用,并且实现商业化会是接下来讨论的重点。

——GGAC负责人、上海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VP More

汽车之家不仅有借助AIGC完成汽车类相关内容在文本、音频、视频之间的转化,也创造了人格化的虚拟人宫玖羽。未来则会推出功能性的数字人,这些数字人基于汽车之家平台方的大数据库,加上AI技术支持,可以为用户带去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服务信息。

——汽车之家新媒体高级主编曹凌雁

目前,大象正与无界版图合作关于世界艾滋病日的AI绘画创作大赛,深受用户喜爱,由此诞生了很多具有创意的作品,产生了很高的参与热度。未来,可以把用户创作的内容以大象产品主题礼盒等形式回馈给用户。与用户共创,把AIGC创作的作品做出来,这里的商业空间很大。

——大象安全套创始人兼CEO赵川

MINIEV掀起了“潮改盛宴”,吸引了大量的青年用户,它符合年轻人的文化。借助AIGC,汽车品牌可以实现个性化生产,通过AIGC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元素附在想买的车上面。

——上汽集团工会赛克元宇宙CTO姜冬琳

直播回顾,“2022首届AIGC共创共建论坛”官网:https://www.8btc.com/metacon-2022或关注“巴比特资讯”视频号,观看直播回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