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苹果下载 > bitpie比特派官网|一览 Web3 社交协议Lens的近 30 个生态项目:这些应用值得重点关注

bitpie比特派官网|一览 Web3 社交协议Lens的近 30 个生态项目:这些应用值得重点关注

佚名 比特派苹果下载 2022年11月10日

撰文:Karen,Foresight News

图片来源:由无界版图 AI工具生成

Web3 社交赛道渐露锋芒,基于去中心化社交图谱协议 Lens Protocol 之上的社交应用和工具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Lens Protocol 构建于 Polygon 之上,由借贷协议 Aave 推出,通过「主页 Profile 即 NFT」的形式为可组合的去中心化交易图谱协议,并允许任何 DApp 集成,目前已实现了数据由用户个人控制和掌握,还通过模块化设置支持内容发布、转发、评论以及作为 NFT 销售的功能。

当前,Lens Protocol 正在发展成为社交图谱的基础设施,基于 Lens Protocol 构建的项目已经达到数十个,本文按照社交、工具、发现 / 搜索等类别梳理了 Lens 生态近 30 个项目。

Lens 生态中目前较为出色的应用包括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应用 Lenster、可基于用户 Web3 足迹推荐 Profile 的 LensFrens、Share-to-Earn 社交应用 Phaver、链接趋势排行榜 Refract、去中心化「YouTube」Lenstube 等,也有针对创作者或资深人士的时间拍卖网络 Soclly、提供名人视频定制服务的 Clipto、AI 技术创作 NFT 图片生成器 LensAI 等相对创新的项目。

Lens 生态项目汇总,制图:Foresignt News

关于 Lens 采用数据,目前共有超 9 万地址申请了 Lens Profile,总发布帖子数量达到 39 万条,不过用户粘性不是很强,每个 Profile 仅发布 4.25 条帖子,评论次数不超过 2 次。还有部分应用可能处于近几个月都无人问津的状态。

社交

Lenster:去中心化社交应用(Lens 官方网站推荐,第一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Lenster 有点类似于 Instagram,是一个使用 Lens Protocol 协议构建的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应用,允许连接 Web3 钱包和使用 Lens 来登陆。在 Lenster 我们可以发布帖子、浏览朋友圈和探索内容趋势,还可以直接搜索相关内容帖子或者用户 Profiles。帖子支持不仅支持图片和 GIF,还支持上传音频和视频。

此外,在 Lenster 上发布帖子既可以选择可访问对象,如关注的人、被关注的人、朋友的朋友以及所有人,也可以根据需求开放是否可供其他人收藏的选项,还可以对帖子收藏者设置收藏费用,以及与帖子推荐人分享费用。Lenster 也是黑客松 LFGrow 的 12 个获胜方之一。

链接:https://lenster.xyz/

LensFrens:可推荐基于用户 Web3 足迹的 Profile(Lens 官方网站推荐)

LensFrens 会根据钱包历史记录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 Profile,也可以直接搜索 Profile 去关注,可以将 LensFrens 当作是一个去中心化图谱平台。在 Lens 协议上个人 Profile URL 也会直接跳转至 LensFrens 页面。

链接:https://www.lensfrens.xyz/

ORB:具有链上信誉系统的 Web3 职业社交媒体应用(Lens 官方网站推荐)

ORB 基于 Polygon 使用 Lens 协议构建,是一个具有端到端链上信誉系统的去中心化职业社交媒体应用,可以将公司、项目和用户连接起来。ORB 已经发布至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不过当前还处于内测中。

具体来说,ORB 可以通过将各种 NFT 和 POAP 与用户经验、教育、技能和项目联系起来,从而创建个人去中心化专业档案并建立链上可信度,以及探索工作机会和申请链上身份,还可以用在链上分享自己的想法,与 Web3 人士建立联系并构建社区。此外,ORB 还允许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 Web3 知识来获取 NFT,即 Learn-to-Earn。

链接:https://orb.ac/

Phaver:Share-to-Earn 社交应用(Lens 官方网站推荐)

Phaver 是一款适用于 iOS 和 Android 的 Share-to-Earn 社交应用,由 Lens Protocol 提供支持。在 Phaver 中,用户既可以发布帖子,支持添加图片(包括即时拍照)、链接(推文、博客)、产品、应用、选择内容领域标签和定位,也可以浏览在 Lens 中的所有内容,连接钱包后 Lens Profile 用户可以通过 Phaver 直接发布帖子到 Lens 中。Phaver 当前处于内测阶段(温馨提示:任意 Lens Profile 用户名都可当作邀请码)。

Phaver 会每天给用户发放 5 枚代币,然后用户可以在浏览 Feed 时将其质押给 5 条帖子中,具体的代币奖励与帖子的热门程度和质押时长有关,以此来为用户发现最优质的内容。

链接:https://phaver.com/

TeaParty:Social-to-Earn 协议(第一轮 Lens 捐赠计划获胜者)

TeaParty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 Web3 Social-to-Earn 协议,正在构建支持 P2P 和 B2C 激励网络的协议,以此让创作者、开发者、音乐家发表内容后被真正的粉丝发现,让企业可以接触到真正的用户。

对于用户而言,可以通过点赞、分享、转发以及关注主持人等活动来赚取收入,对于广告商和创作者(主持人)而言,只有当其他用户点赞、分享或者转发时,才需要付费。

要想成为主持人,需要提前以 MATIC 的形式存入奖励预算,然后存入合约中的金额将用于奖励满足该主持人设置的交互条件的用户,奖励将采用 TEA 代币的形式。

链接:https://app.teaparty.life/

Lenstube:去中心化「YouTube」

Lenstube 是一个基于 Lens Protocol 构建的开源视频共享社交媒体平台,由 Livepeer 和 Vercel 提供支持,创作者上传视频时可以选择视频收集对象,限制收集人数、视频类别以及设置收集费用和推荐费用,也可以直接将发布的视频转发同步至 Lens。

链接:https://lenstube.xyz/

SOUNDIT:Web3 音频社交媒体平台(第二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SOUNDIT 是一个基于音频的 Web3 社交媒体平台用户可以在其中拥有、分享、协作、互动并通过他们的创作获利。SOUNDIT 的创作者经济中,使用 Lens 协上议生成社交图谱,每个 SOUNDIT 创作者都有一个相关的创作者索引,每个粉丝都有一个与每个创作者关联的粉丝索引。

链接:https://soundit.com/

Gummys:Web3 视频和流媒体平台

Gummys 是一个 Web3 视频和流媒体平台,通过观看和赚取系统将 ADS 收入分配给用户。Gummys 当前还处于内测阶段。

根据官网,Gummys 由 CV VC、Icetea Labs、Encode、Filecoin、Protocol Labs、Polygon Studios、Aave、Chainlink 以及 Livepeer 等提供支持。对 Gummys 代币经济学比较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查阅。

链接:https://www.gummys.io/

Share:Web3 社交写作平台(第二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Share 是一个 Web3 社交写作平台,在这里,作者可以在其中以 NFT 的形式发布书籍、网络漫画和文章,读者可以与他们喜欢的作者互动。Share 已经在 10 月中旬发布正式测试版。

链接:https://theshr.xyz/

Iris:社交媒体平台(黑客松 LFGrow 12 个获胜项目之一)

iris 是一个针对 Web 3 创作者的社交平台,且集成了 Lens 上多个社交平台,可以分享独家内容、发展社区并拥有自己的身份,还能够让用户控制帖子可访问对象。

链接:https://www.iris.social/

工具

Embed:允许嵌入 Lens 帖子

Embed 由 ConstitutionDAO 核心成员 Miguel Piedrafita 构建,用户在输入 Lens 帖子 URL 后会生成代码,可以在网站上一键嵌入该 Lens 帖子。

链接:https://embed.withlens.app/

LensAI :AI NFT 生成器

LensAI 是一个 NFT 生成器,允许使用 AI 创作图像,然后生成 NFT 以及发布到 Mirror 上。创作者也可以将其在 Lens 协议上作为 NFT 出售。

链接:https://thegallerydao.vercel.app/landing

CultivatorLens:可视化社交图谱(第二轮 Lens 捐赠计划获胜者之一)

CultivatorLens 是一个可视化社交图谱浏览器和工具,在输入 Lens Profile handle 之后可以查看相关 Profile 的社交图谱,能够发现我们与他人共同拥有的追随者,并了解相互联系程度。

链接:https://cultivator.cc/

Hashchat:加密通信工具(黑客松 LFGrow 12 个获胜者之一,第二轮 Lens 捐赠计划获胜者)

Hashchat 是一个端到端加密的加密通信工具,可确保用户的消息安全并让用户自己控制数据,当前处于测试阶段。在 Hashchat 上,Safe 签名者、拥有某一系列 NFT 或者 POAP 的人都可以在各自的社区中进行通信。

链接:https://betav2.hashchat.xyz/

CultivatorDAO:专为 Lens 设计的可选内容审核工具

CultivatorDAO 是一个 Web3 社交 DAO,专为 Lens 协议上的开放、去中心化内容审核而设计,这是解决垃圾邮件、机器人程序和其他可能损害社交图谱的风险的一个解决方案。CultivatorDAO 是由 Lens 与社区开发者构建的,Lens Protocol 也曾在推特上对 CultivatorDAO 进行多次介绍。

CultivatorDAO 位于中间件层,但用户始终可以直接访问去中心化协议上的任何内容。被任命为初始 Cultivators 的人将负责维护两个列表,一个「垃圾邮件」列表和一个「已验证」列表。Cultivators 将收到来自数据提供者的提案,其中包含要添加到任一列表的帐户列表或方法。DAO 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该提案。根据此前通过的提案,初始 Cultivators 包括 Aave Companies 数据科学家 pealco.lens、Lenster 首席维护者 yoginth.lens 等 5 位成员。

也就是说,普通用户将能够对他们看到的内容有更多的控制权,因为他们可以标记或报告任何被认为违反社区准则的内容。另外,CultivatorDAO 也是可分叉的,这意味着 Lens 社区可以分叉 DAO 并创建自己的版本,以满足他们对内容审核的特定需求。

DAOscourse:DAO 治理平台(第一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DAOscourse 利用 Lens 协议构建了一个 DAO 治理平台,允许贡献者参与链上治理并拥有他们的贡献。作为 DAO,可以创建自己的页面、扩大受众、允许贡献者提出建议、讨论和投票。作为贡献者,可以创建 Profile(利用 Lens)、拥有您的贡献并监控最喜欢的 DAO 的治理。在黑客松 LFGrow 中,DAOscourse 被授予最佳 DAO 工具奖。

链接:https://daoscourse.com/

Zilly(黑客松 LFGrow 12 个获胜项目之一)

Zilly 也是在 LFGrow 黑客松期间构建的,该项目旨在确保其所有成员都有归属感。项目方可以创建任务、投票、竞赛或者赏金等任务,社区成员在完成每项任务后可以获得奖励。

链接:https://zilly.social/

发现 / 搜索

Refract:Link Board(官方网站推荐)

Refract 自称是一个建立在 Lens 上的链接趋势排行榜 Link Board,在 Refract 上可以分享链接,发现新项目、热门文章和最新趋势。不过,当前 Refract 上在发布链接时一直报错,目前趋势页面没有内容,时间线一栏中最新一条链接为两个月之前发布的内容。

https://refract.withlens.app/

Greenhouse:在 Lens 上搜索和发现朋友

Greenhouse 可以帮助用户在 Lens 上搜索和发现朋友,在搜索框输入域名即可查看该地址是否设置了 Lens Profile。Greenhouse 是在 ETHGlobal ETHOnline 黑客松上构建的。

链接:https://greenhouse.social/

Sepana:去中心化搜索协议(Lens 官方网站推荐)

Sepana 旨在构建去中心化网络搜索,Sepana 构建了三款产品。其中 Lens Search 允许探索 Lens 上的内容、Profile 以及查看社交图谱和最新帖子;AskMirror 使用机器学习对 Mirror 上的内容进行标记和分类,允许搜索文章、内容和创作者,以及发现感兴趣的内容。Cloutavista 是一个针对去中心化网络 DeSo 的高级搜索产品,与 BitClout、diamonddapp 等集成。

链接:https://sepana.io/

其他

RE:MEME:链上 meme remixer(Lens 官方网站推荐)

RE:MEME 由 Aave 研发部门 Newt 构建,是一个构建在 Lens 协议上的链上 meme remixer,允许用户上传 meme 模版,也能选择是否收费,然后其他人可以用图像编辑器添加文本、绘图和补充图像等。RE:MEME 还可以扩展到音乐、视频和学术论文等媒体格式。

链接:https://www.rememe.lol/

Clipto:提供名人视频定制服务(第一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Clipto 类似于类似于视频网站 Cameo,面向用户提供名人视频定制服务,为创作者提供新的盈利模式,普通用户也可以在购买视频定制服务时获得参与奖励。具体工作流程为,用户在 Clipto 上探索和搜寻喜欢的创作者或加密明星,然后可以向创作者付费请求个性化视频,个性化视频会被铸造成 NFT。

链接:https://www.clipto.io/

Soclly:针对创作者或资深人士的时间拍卖网络(第二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Soclly 自称是一个由 Lens 协议提供支持的的、以创作者为中心且专注于社区去中心化社网络。创作者或者资深人士在平台上完成注册后可以添加自己的技能和经验,以及设置可用时段和费用,然后帮助其他人解决问题。请求者可以去预约选定创作者的时间(半小时),预约时需要付费,预约成功过资金就会转入创作者钱包,之后就可以在约定的时间与创作者进行会议。Soclly 上的通信由开源隐私 Web 会议应用 Jitsi 提供支持。

结合 Soclly 应用功能来看,Soclly 更像是一个针对创作者或资深人士的时间出售和知识分享项目,给予普通用户一个与创作者深度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创作者也能从中赚取收益。Soclly 当前版本尚不支持连接 Lens,之后发布新版本后将支持 Lens Profile。

链接:https://www.soclly.com/

LensPort:针对 Lens 协议的社交 NFT 市场

LensPort 于 10 月初推出,是一个构建在 Lens 协议之上的市场,将社交平台和 NFT 市场相结合,用户可以在其中发布、出售帖子,其他人可以支持创作者,也可以发现热门 Profile 和帖子。

链接:https://lensport.io/

Lensta:针对 Lens 协议的图片流

Lensta 是一个针对 Lens 协议的 Image Feed(图片流),可以浏览 Lens 中带有图片的最新、最热门以及 Lenster、Lensport 等上收集费用最多的帖子。

https://www.lensta.xyz/

Phi:可视化链上身份(第二轮 Lens 捐赠计划获胜者之一)

Phi 最初是能够可视化链上身份,并基于通用 web3 设施如 ENS 域名或钱包活动来构建元宇宙数字身份系统。Phi 当前在 Polygon 测试网上支持用 ENS 域名获取土地,以及根据链上活动获取物品以及创建链上身份。Phi 获得了 Lens 协议第二轮捐赠计划获胜者之一。

链接:https://philand.xyz/

Lensdrop:奖励粉丝

Lensdrop 允许创作者用空投或者一些代币其在 Lens Protocol 上的粉丝。

链接:https://lensdrop.netlify.app/

Mad Finance:Web3 广告协议(第二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Mad Finance 通过实时资金流(借助 Superfluid)将赞助商与 Web3 发布者和影响者联系起来,让内容创作者有机会直接收集他们应得的费用。Mad Finance 也是黑客松 LFGrow 的获胜项目之一。当前,Mad Finance 还未推出。

链接:https://madfinance.xyz/

Troop:搭建协同投资平台(第二轮 Lens 赠款计划获奖者之一)

Troop 是一个基于 Lens 的搭建协同投资平台,可以与朋友一起创建和管理投资组合,然后其他用户还可以对这个投资组合进行投资来获取收益。

链接:https://www.troop.finance/

参考:

https://aave.notion.site/Lensverse-a5926eab1d8148eda10053af9f4e28a0

https://twitter.com/LensProtocol/status/1537838785874083847

https://twitter.com/LensProtocol/status/1517161476833742854

https://twitter.com/LensProtocol/status/1509221287369261057

标签: 去中心化社交   We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