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官网|NEXO曾提出的8.5亿美元收购提案!BlockFi原有机会逃过FTX危机

bitpie官网|NEXO曾提出的8.5亿美元收购提案!BlockFi原有机会逃过FTX危机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9日

加密借贷平台 BlockFi 在今年两度遭遇财务危机,一次是因为年中的 3AC 破产事件遭牵连,一次则是近期的 FTX 导致。然而,近期传出加密贷款机构 Nexo 曾有意收购 BlockFi,若 BlockFi 当初做了不同决定,或许能免于此次 FTX 带来的亏损。

BlockFi 两度面临财务危机

BlockFi 在今年中因 3AC 破产遭到牵连,损失了八千万美元,并一度陷入财务危机。然而,后续在与 FTX US 达成协议后,获得了四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使公司能重新正常运营并免于遭其他平台收购。

(完整报导:BlockFi未被收购!公布与FTX US洽谈结果:获得四亿美金信贷额度、具2.4亿收购选项)

不过,FTX 及 FTX US 因为糟糕的内部金流管理,加上过度使用槓桿,已于 11 日宣告进行破产重组。在 FTX 拥有鉅额资金託管的 BlockFi 因此是再度受创,华尔街日报更传出 BlockFi 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甚至计划裁员,当前 BlockFi 已暂停用户进行提现。

(完整报导:华尔街日报:BlockFi可能申请破产保护,计划裁员、继续暂停提现)

Nexo 的 8.5 亿美元提案

以当前状况来说,BlockFi 再度面临财务危机。不过根据 The Block 的报导,BlockFi 原先似乎有机会逃过这场浩劫。

The Block 表示其握有一份加密贷款机构 Nexo 于今年 7 月向 BlockFi 提出的投资提案,总价值约 8.5 亿美元,不过当时 BlockFi 并没有接受此提案,而是选择与 FTX US 达成协议。

对此,Nexo 共同创办人 Antoni Trenchev 表示不解,因为他认为他们提出的方案比 FTX US 提出的更好,也认为如果 BlockFi 接受了 Nexo 的提议,它可能不会陷入目前的境地。

「我们当时已经知道 Alameda 是 BlockFi 最大的债务人,仅次于他们刚亏本清算的 3AC。Nexo 的提案侧重于更好的风险管理、降低成本、新产品及市场,本可以为所有利害关係人创造很多价值。」Antoni Trenchev 说道。

Nexo 的提案由以下内容组成:

  1. 透过现金及股权的组合,以 3,000 万美元收购 BlockFi 51% 的股权。
  2. 在 BlockFi 的收益产品于 SEC 成功注册后,支付 3,000 万美元给 BlockFi 现有股东。
  3. 5 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解决 BlockFi 的流动性需求。
  4. 五年期 BlockFi 剩余 49% 股权的看涨买权,10 倍估值计价,约为 2.88 亿美元。
  5. 终止 BlockFi 员工未解锁的选择权,以增加了现有股东的股份。

上述提案总计价值约 8.5 亿美元,远超过 FTX US 能提供的 6.8 亿美元。不过 BlockFi 并对回应此篇 The Block 的报导,无法得知当初为何不选择 Nexo 的提案。

标签: Nexo   FTX   Antoni Trenc   Block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