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比特派官网|FTX骇人秘辛彙整|30页法律文件,40 年资历安隆案律师John Ray:前所未见的糟糕

bitpie比特派官网|FTX骇人秘辛彙整|30页法律文件,40 年资历安隆案律师John Ray:前所未见的糟糕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8日

FTX 新任执行长、知名破产重组律师 John J. Ray III 于 11/17 要求联邦法官将在纽约递交破产的案件,转由德拉瓦州法庭审理。此行动会让所有 FTX 在美案件都在同一法庭审理,他也要求法官禁止世界上的任何人与政府单位,从 FTX 集团扣押或取得资金。在这份德拉瓦州的文件中,John J. Ray III 揭露了更多 FTX 骇人不堪的秘辛。

40 年资历安隆案律师:没见过这麽糟的企业控管

John J. Ray III 是美国最大企业弊案安隆案的破产律师,拥有超过 40 年的法务与重组资历。他在 FTX 的法院文件中说道:「在我们职业生涯中,从未看过如此糟的企业控管。完全没有可以信任的完整财务资讯。」

有问题的系统、国外的错误监管,还有让控制全集中在极少数、缺乏经验又不成熟的人手中,John J. Ray III 表是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申请破产重组后 SBF 还转钱给巴哈马政府

FTX 于 11/11 美国法院申请破产重组,但后来还发生「未授权交易」,人们都在找「骇客到底是谁还是内部搞鬼」,SBF 后来受访还表示可能是前员工。

但调查显示,根据 SBF 与技术长 Gary Wang 陈述的纪录,巴哈马监管单位在 FTX 申请破产重组之后,还指示两人转移数位资产给巴哈马政府,置于其 FireBlocks 託管帐户中。直到 11/18,巴哈马监管才跳出来表示,这是在他们监管範围内可做的事,当时不清楚 FTX 已进入美国破产重组程序。

(注:被标示为 FTX 抢夺者地址显示,约持有超过 3 亿美元。)

Alameda应收帐款41亿,SBF借十亿给自己

从 Alameda 至 9/30 的帐务内容可以看到,它借出了 41 亿美元,其中 FTX 内部高层就有三人借款,SBF 借了 10 亿美元。

数字单位为千美元

帐务随性:用 Slack 就能请款,表情符号批准

John J. Ray III 表示,FTX 并没有採用适合企业支出控制,FTX 的员工只要在线上聊天平台就可以提交支付请求,主管用表情符号就可以批准这些支出。他甚至发现,有些资金被用来购买员工与顾问的房屋及个人物品,但却没有任何债务纪录。

 

自动删除所有决策纪录

John J. Ray III 表示,FTX 内部却乏为所有决策留下纪录。SBF 通常都用通讯软体沟通,并且将其设定为短时间后自动删除并且鼓励其员工这么做。

用户资产并未被纳入 FTX 资产负债

John J. Ray III 表示,ftx.com (他称为 Dotcom Silo) 的资产负债表中,并没有长期债务,但照理说,用户的存款会作为很大一笔的 ftx.com 债务 (因为 FTX 託管你的资产),但在 SBF 的领导下用户资产并没有被计入资产负债。

数字单位为千美元

搞不清楚有多少现金,可能还有 5.64 亿美元

John J. Ray III 表示,由于现金管理失当,债务人并不了解 FTX 集团至破产重组为止的现金有多少。目前正与会计师事务所 Alvarez & Marsal 查核,可能还有 5.64 亿美元:

合作的审计公司存在于「元宇宙」

John J. Ray III 表示,债务人没有会计部门,仅用外包与会计公司合作,其中 FTX US 合作的是知名公司 Armanino LLP ; 但 ftx.com (就是所谓 FTX International) 合作的是一间叫做 Prager Metis 的公司,John J. Ray III 表示自己并不熟悉这家公司,但是看到他们标榜是第一家在元宇宙 Decentraland 开设会计总部的公司,因此对 ftx.com 提供的财报资讯感到担忧。

Alameda 在 FTX 居然不会爆仓

John J. Ray III 还透露,Alameda 在某程度上是可以秘密豁免于 FTX 的自动清算协议。

资产根本无妥善资安控管与纪录

John J. Ray III 表示,FTX 集团对于数位资产根本没有妥善的数据纪录,或者是资安控管。SBF 与技术长 Gary Wang 掌控着 FTX 集团中的数位资产 (除了被 CFTC 监管的 LegerX 等部分子公司,它们也不在此次破产申告中)。

荒唐窜改资料,掩饰盗用纪录

John J. Ray III 表示,FTX 使用不安全的群组电子邮件帐户作为根用户,该帐号可以获取全球 FTX 集团公司的机密私钥和关键敏感数据。而且没有每天确认链上的部位,还用软体来掩饰滥用客户资金的事情。

好消息:冷钱包还有 7.4 亿美元

John J. Ray III 表示,债权人有保护着部分 FTX 集团的数位资产,在一些冷钱包中有价值 7.4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有望分配给 FTX US、ftx.com 与 Alameda。

坏消息:破产后还增发 FTT

John J. Ray III 表示,但是债务人还无法确认如何分配这 7.4 亿美元。因为有 3.72 亿美元的未授权转移交易,而且还有在申告破产重组后增发 3 亿美元的 FTT,而且还有一些无法确认的冷钱包资产。

新执行长强调:SBF 发言不代表官方

FTX 新任执行长 John J. Ray III 在 11/17 才表示:「SBF 已卸任 FTX 执行长角色,以及其他子公司职务。他的发言不代表 FTX 立场。」

标签: SBF   John J. Ray   F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