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钱包官方下载|马斯克、脸书币前负责人皆抱怨:FTX有监管关係就没关係?揭露SBF背后强硬背景

bitpie钱包官方下载|马斯克、脸书币前负责人皆抱怨:FTX有监管关係就没关係?揭露SBF背后强硬背景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8日

FTX 交易所不堪挤兑申请破产重组,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与脸书币前负责人 David Markus 在这段期间都曾公开抱怨:「为什么 FTX 这么久都没被监管找碴?」网路社群也讨论起 SBF 与 Alameda 执行长的硬底子背景。

马斯克:他是民主党主要赞助者,才没被调查

美国保守派人士 Tom Fitton 曾表示,拜登一派曾经骚扰威胁马斯克与他的公司,但是有一个当代金融最糟的骗局,却因为一位白宫常客、民主党第二捐献者,在他们眼下得以生存。(资料参考:民主党第二大捐赠者:SBF)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回应:「就是因为 SBF 是民主党主要赞助者,所以他才没被调查。」

马斯克也调侃 SBF,请 Netflix 去拍一个像是《恶血》一样的纪录片:

脸书币 (Libra) 前负责人:当初我们一天内就被调查

脸书币 (Diem,旧名 Libra) 当年因为监管阻力,胎死腹中。当年的负责人 David Markus 也跳出来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19 年 6/18 我们刚发布部分 Libra 白皮书时,不到 24 小时,我就被叫到参议院与众议院的听证会。但同时,FTX 却肆无忌惮地挪用客户资金超过 100 亿美元…」

八卦:SBF 与 Alameda 执行长的硬背景?

网路上出现 FTX 高层裙带关係影响的臆测,马斯克也转推相关梗图。不过其推论比较简单:

Alameda 的执行长 Caroline Ellison 是麻省理工 (MIT) 的经济系主任 Glenn Ellison 的女儿。而现任美国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曾在麻省理工 (MIT) 的史隆管理学院任职 (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两人曾有过共事关係。

美国偏保守派的媒体 FOX News 的节目,就因此怀疑基于 Caroline Ellison 与 SBF 的关係,FTX 因此受到 Gary Gensler 的庇护。加上,FTX 当前的法律顾问 Ryne Miller,也是 Gary Gensler 在 CFTC 任职时期的法律顾问。FTX US 的监管策略负责人 Mark Wetjen 也曾在 CFTC 与 Gary Gensler 共事。更让他们怀疑 Gary Gensler 与 FTX 的交情。

SBF 的妈妈 Barbara Fried 也是美国哈佛大学的法学教授,她是政治筹款组织 Mind the Gap 的共同创办人,为民主党提供资金。SBF 的爸爸 Joseph Bankman 是史丹佛大学法学教授,也参与 FTX 的募资事务,他曾向自己的学生 Orlando Bravo 介绍 FTX,也让这位私募基进富翁投资 FTX 1.25 亿美元,成为最大投资者之一。

无论如何,SBF 过去的成功,让很多人都将这些人际关係联繫起来。

而受到期待的 DCCPA 法案,儘管推动的民主党议员 Stabenow 和 Boozman 仍有意推进,但受到 FTX 事件的关係,已经受到许多消费者权益团体的抗议,CFTC 能否藉由此法案获得加密监管的权利,可能并不乐观。

标签: FTX   SBF   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