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钱包官方|FTX台湾用户无人问!金管会只管洗钱防制,立委李贵敏:放任国际组织与个人侵害台湾投资人

比特派钱包官方|FTX台湾用户无人问!金管会只管洗钱防制,立委李贵敏:放任国际组织与个人侵害台湾投资人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5日

立法委员李贵敏气愤地向金管会主委黄天牧表示:「从今年四月问到十一月了,没有主管机关就不会有规範。」

这么做就是放任国际上的组织或个人,侵害人的投资权利,这是我绝对反对的

imtoken调阅立法院 11/14 财政委员会的质询纪录,包含李贵敏、吴秉叡等立委都关心近期的 FTX 事件,询问投资人能受到什么保护。不过,金管会当前对虚拟通货 (虚拟货币) 业者,仅有反洗钱反资恐办法 (注:业者法令遵循声明),而且对于多数加密货币投资者都在使用的海外平台,并不列管,让众立委十分气愤。

金管会:机构不在,不管

立委李贵敏询问金管会主委黄天牧,FTX 案情重大,有许多投资人受害,金管会有何处置?

主委黄天牧表示,由于发行机构不在,因此不在金管会管辖範围。立委李贵敏气愤表示,全球经济体制之下 (包含加密货币市场),如果发行机构不在监管就不管,那投资人的权益在哪里?

立委:网红、KOL 都不用管?美国 SEC 可不是这样的!

立委李贵敏再询问,金管会曾表示如果没有投信投顾的资格,有人在 Line 等通讯平台推荐股票是违法行为。

那么像是加密货币这种新型交易方式,网红、KOL 在网路上推荐交易所与加密货币,这是不用管的吗?

立委李贵敏表示,很多年轻人因为网红推荐进入 FTX 交易所,当事件爆发后,监管却两手一摊,表示投资应慎重,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

主委黄天牧回应:「金管会是管理我们金融机构提出的商品,不是所有的投资商品都是金管会在管的。」

立委李贵敏失望表示,美国 SEC (证监会) 可不是这样的,它对于有价证券的定义是很广的。如果金管会只特定管某几种,那人的财产权在哪里?

主委黄天牧仅表示,因为美国证交法与证交法对于有价证券的定义是不一样的。

财长:明年五月申报可列投资损失

FTX 事件受害者在税务上,可以进行损失扣抵吗?

财政部长苏建荣,向立委李贵敏回覆:「个人过去有申报财产交易所得,才可以在明年五月结算申报时进行损失扣抵 ; 企业也是同样道理。」

imtoken注:营利事业列报投资损失

标签: 黄天牧   金管会   李贵敏   F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