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钱包官网|代表「学生债务」的NFT!讥讽就学贷款利率、公私立学费差异过大问题

比特派钱包官网|代表「学生债务」的NFT!讥讽就学贷款利率、公私立学费差异过大问题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3日

为了反应美国就学贷款利息过于高昂,以及公私立学术机构学费差异甚大等问题,居住在 LA 的作家及製作人 Alex Hluch 将其与过往就读过的学校合照以 NFT 的形式推出,并谈及了多点就学贷款对债务人造成的影响。

充满讥讽意思的「大学录取」NFT

根据 CoinDesk 的报导,Alex Hluch 认为美国社会普遍期待年轻人能够进入大学就读,以走上成功之路。但就学贷款利息过高,令没有金融基础知识的学生借款人在还款过程倍感压力。以 Alex Hluch 的经验来说,就学贷款利息约为 3%,高过多数商业贷款及 1980 年代的抵押贷款利率。

为了讥讽此现象,Alex Hluch 推出一套名为「大学录取」(College Admission) 的 NFT 作品,共包含 9 张 Alex Hluch 手握文凭或成绩单与其过往就读过的学校合影的照片。

在求学过程中,Alex Hluch 曾就读过公立、私立、社区大学及研究所等,每张 NFT 的价格相当于就读该学校时所积欠的就学贷款,要是没有产生任何债务,该 NFT 将以 1 USDC 的价格起标。

Alex Hluch 表示其所有的就学贷款皆来自于三间研究所 (总金额为 18 万美元),且超过一半来自于一间私立学校 (11 万美元),其余则来自两间公立学校。

「此系列旨在展示公立及私立学术机构之间巨大的经济差距,以及研究生及大学生教育之间的鸿沟。」Alex Hluch 说道。

鲍林格林州立大学 (2019 至 2020,花费约 29,000 美元)

就学贷款对债务人造成的影响及问题

除了反应学贷利息问题及学术机构间学费的差距外,Alex Hluch 认为积欠学贷也使得债务人感到羞愧,其不仅代表在求学期间没有足够的钱养活自己,也意味着花了多少钱在追求何项学位上。

「从文化上来说,花费 10 万美元读得法律博士学位,与花费 10 万美元读得艺术创作硕士意涵大不相同。」Alex Hluch 说道。

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就学贷款带来的严重财务负担,不仅使整整一代人陷入债​​务危机,也将使得为退休金储蓄变得更加困难。

「我是文明知识进展及批判性思维的坚定倡导者,但我们需要注意联邦就学贷款的掠夺性借贷做法。我们需要开始呼吁高等教育资金的虚伪,并认清其并非可行的投资以打破好几代人已经陷入的骗局。」Alex Hluch 表示。

标签: Alex Hluch   Coindesk   就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