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官网最新APP|外国加密KOL比较香?整理过往喊盘分析文:犹如狂人日记翻版

比特派官网最新APP|外国加密KOL比较香?整理过往喊盘分析文:犹如狂人日记翻版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3日

Terra 爆料一哥 Fatman 指出加密社群过于崇拜 KOL 的现象,他整理了一位知名 KOL 过去几个月的喊盘数据,而这位 KOL 错看方向的次数犹如美国版狂人。

散户总是健忘

Fatman 于推特表示,就算是那些被认为很成功、专职发布市场分析的顶级 KOL,也很常在市场波动发生后精心整理出「特定的过往推文」,以营造出他们总是预测精準的假象,而这些 KOL 也靠着多数散户不太会检查他们的所有推文而持续扩展影响力。

Fatman 以「Cherry picking」来形容 KOL 的作法,从字面上看是採樱桃、挑水果,意思是只挑好的出来,仅提供对于自己有利的证据,使他人无法看清全貌,「Cherry picking」又名单方论证,与确认偏误 (Confirmation bias) 类似。

追蹤数直逼 SBF

从 Fatman 整理的图表可以看出,这位 KOL 多次在市场顶部喊多,包括:

  • 2021/11/29,比特币价格 57,806:高时框图表仍显示非常看涨,这不是卖的时候,HODL 才是正解。

  • 2021/12/13,比特币价格 46,737:终极底部信号出现。

  • 2021/12/27,比特币价格 50,640:比特币五万五要来了。

  • 2022/01/18,比特币价格 42,375:短期底部尚未出现,但四万这个底绝对不会破。

  • 2022/01/23,比特币价格 36,276:比特币看起来有八成机会触及三万美元,我手中部位仍有 50% 是 USDT。

这位 KOL 在推特上名为「il Capo Of Crypto」,追蹤者高达 54 万人,作为对比,无聊猿开发商 Yuga Labs 追蹤者 35.8 万、Uniswap 创办人 Hayden Adams 为 23.3 万、BitMEX 前执行长 Arthur Hayes 为 30 万,FTX 创办人 SBF 为 77.8 万人。

Fatman 认为这招非常好用,只需要挑选一些推文让自己看起来永远是对的,也不太会有人费心地浏览每则历史推文。

截至目前,Fatman 表示他个人最喜欢的是 Sensei Algod 的分析推文,这位交易员在今年三月曾与 Terra 创办人公开对赌一百万美金,看是否明年的 3/14 时 LUNA 币价将低于 88 美元,而他的推特追蹤数只有「il Capo Of Crypto」的一半不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