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安卓官网下载|Reddit用户实行五年加密十大市值定投实验,绩效如何?

bitpie安卓官网下载|Reddit用户实行五年加密十大市值定投实验,绩效如何?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3日

Reddit 社群用户 Joe Greene 执行了长达五年的定投实验,他的投资绩效或许在疯狂牛市中相当不起眼,但在惨澹的熊市中似乎值得借镜。

五年定投

外媒 Cointelegraph 採访了 Reddit 社群用户 Joe Greene,他谈到自己的定投实验:

2018 年、2019 年、2020 年、2021 年以及 2022 年的 1 月 1 日,针对当时的十大市值加密货币皆投入 100 美元。

2018 年 1 月是着名的牛市顶部,也因此 Joe Greene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 1,000 美元变成 150 美元,但五年过去了,他的定投实验或许没有让他一夜致富,但也取得不错的投报率,至今绩效为:

  • 2019:126%
  • 2020:338%
  • 2021:177%
  • 2022:- 69%
  •  
2020 年进场收益

Joe Greene 的定投实验每四个月追蹤一次绩效,他认为很少人能在频繁交易上取得成功,指数型投资会是更安全的,而这也是股神巴菲特对多数人的建议:

这是指数型投资的美妙之处,我有一份全职工作还有家庭要顾,无法每天在推特、Discord 花上十小时寻找 Alpha,我也很厌恶 NFT,因此我们需要一个适合普通人的投资方式。

他强调这没有办法斩获最高收益,但对投资者而言能避免最糟糕的结果。

而相较于 S&P 500,定投实验的总累计收益率为 87%,S&P 500 则约为 24%。

定投 VS. S&P 500

老币种衰退严重

Joe Greene 的定投实验似乎也存在缺陷,他的 2018 年定投绩效至今为 -32%,除了 BTC、ETH 之外,其余八个币种从未回到历史新高。

2018 年进场收益

先前风投合伙人 Michael Dempsey 在最新文章中曾强调,加密货币并不像特定股票有强劲基本面,那些被套牢的币种,并不代表会涨回来,且更可能在下轮牛市中被新崛起的蓝筹资产取代。

FTX 社群合伙人 Benson 也指出,币圈遵循着「炒新不炒旧」的规範,过去的王者未来不一定能重返荣耀。

如果你去看 2018 年的 TOP 30 的加密货币,4年过去,只有 9 个还留在前 30 名。如果扣掉比特币、以太币这些龙头,那实际上真正能留下来的少之又少。

只定投 BTC、ETH?

若每年 1/1 只投入 100 美元到 BTC 中,约能买到 0.052 BTC,截稿前价值约 1,019 美元,报酬率 103.8%

若每年 1/1 只投入 100 美元到 ETH 中,约能买到 1.814 ETH,截稿前价值约 2,409 美元,报酬率 381%。

若只定投 BTC,截至目前收益约略高于十大市值定投,而定投 ETH 则远高于两者。

Joe Greene 表示会将自己的定投实验维持十年之久,并呼吁非专职交易的投资者 :「别把所有积蓄都投入到加密货币中。」

标签: 比特币   以太坊   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