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钱包官网下载app外媒专访创投家Tim Draper:为何我如此看好比特币?

比特派钱包官网下载app外媒专访创投家Tim Draper:为何我如此看好比特币?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1日

风投家 Tim Draper 身为网际网路领域的天使投资人,不仅在众多投资标的创造丰厚收益,更在 2014 年法拍中竞标到 30,000 颗比特币。他接受外媒专访时一如既往地看涨比特币,强调自己一币不卖。

以下内容编译自 Protos 採访内容,详细内容与讨论请见原文连结。

比特币是否被过度投机?

Q:相较于投机用途,比特币的支付应用少之又少,过度投机是否扼杀了比特币?

Tim Draper :

不,投机是过程的一部分,所有新兴产业都会经历繁荣与萧条,想想看「.com」泡沫后的再次繁荣,第二次比第一次要大得多,但没有人针对此进行报导,它就这样发生了。

Q:部分带有槓桿的投资者可能被迫抛售,会导致比特币下跌吗?

一个新兴产业的极端状况往往出现在第一局,这正是我们目前的位置,没有人应借出他们无法偿还的钱,但这确实发生了。

Q:你卖掉你的比特币持仓了吗?

没有,我依然只进不出。Draper 创业之家饭店、Draper 大学、新创募资实境秀 Meet the Drapers 都接受比特币支付。

Q:你有用空单对沖你的比特币吗?

没有。

比特币如何应用于支付?

Q:为什么对比特币应用于支付上这么有信心?特别是还有 CBDC、竞争币、PayPal 及 Visa 等竞争对手?

CBDC 正是比特币的採用途径之一,这会让大家开始使用数位货币,其它竞争币除了像 Tezos 等特例外都是中心化的,大众是明智的,不会再次被中心化力量所支配。

PayPal 费用为 3%,Visa (银行) 为 2.5%,比特币则是 0.01%,且相较于其它替代方案更高效,零售商会很开心,他们的微薄利润会因为採用比特币支付而提高。

大家真的在意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吗?

Q:我们视比特币为主权资产,政府无法干预,但你想过大家可能根本不在乎吗?正因如此,比特币也正成为犯罪份子、投机者的替代资产。

我完全没有这些疑虑,投机者活络于任何市场,区块链仍是完胜状态,因为犯罪份子更倾向无法追蹤的法币,而投机者总是玩那些期望值低于 1 的游戏,比特币不同,期望值很高。

Q:你相信比特币会取代美元,但假设 BTC 的价值需要其它事物来衡量 (例如车、房),这在现实中要怎么运作?比特币的存在是否导致美元採用度更高?

并没有,随着美元及其它法币让越来越没有责任感的独裁者、政客接手管理,印钞量只会越来越高,法币价值与比特币等更好的替代方案相比只会持续贬值。

标签: 支付   投机   槓桿   Tim Draper   法币   美元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