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最新钱包|Cathie Wood致联準会公开信全文|通膨及就业率为落后指标,快速升息不合理

比特派最新钱包|Cathie Wood致联準会公开信全文|通膨及就业率为落后指标,快速升息不合理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11日

方舟投资执行长 Cathie Wood 于昨日致信联準会,严厉表达对长期激进加息的不满,并分析可能会带来通缩的后果。由其管理的方舟创新主动型 ETF (ARKK) 自年初以来因联準会缩紧资金以迎来大幅下跌,至今已下跌 76%。

(本篇为imtoken翻译,如有疑义请以原文为主。)

Cathie Wood:

在 ARK 最新的 In The Know 影片中,出自对于联準会正在犯下会导致通缩的错误政策的担忧,我们提供了一些数据供「数据导向」的联準会参考,作为 11/2 (下次升息日期) 决议的準备。在面对相互矛盾的数据前,联準会上一次一致地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 75 个基点的决定令人意外。

总结来说,我们首先描述了可能变成下游通缩的上游价格通缩。接着,我们关注两个变数,分别为就业及总体通货膨胀率,联準会正在根据这两个变数做出决定。然而,我们认为这两者皆为滞后指标。

商品价格是先行指标,处于上游加工阶段。如下所示,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已见顶,除食品及能源外,都在同比 (今年与去年之间的比较) 下降。毫无疑问,食品及能源价格很重要,但我们认为联準会不该对抗,并加剧因俄乌战争所导致的农业及能源商品供应冲击所造成的全球性痛苦。

以下游现况来说,存货累积似乎正压垮製造商及零售商,在与供应链限制努力对抗一年多后,即使是世界级的公司似乎也废除了他们的自动化企业资源规划 (ERP) 系统和过度订购的商品。面对个位数的销售增长,Walmart 及 Target 的存货在最近一个季度分别增长了 25.5% 及 36.1%。Nike 最近的季度业绩也表明,存货失衡已更加恶化,在销售额仅增长 3.6% 的情况下,Nike 的全球存货增加了 44.2%。

在北美和在途船舶上,其存货分别增加了 64.8% 及 85.0%,以 Manheim 二手车价值指数衡量的二手车价格通膨在 2021 年 4 月达到 54.2% 的同比高峰,并在 2021 年 12 月再次上涨至 46.6%,但此指数已在今年下降 13.5%,同比下降 0.1%。面对存货损失,二手车经销商可能会流出更多存货,可能会将价格通膨推向负值区域。

若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联準会注重的两个滞后指标 (下游通膨及就业率) 正发出矛盾的讯号,应该对联準会一致性提高利率的立场提出质疑。在 9 月及 10 月初期间,联準会认为其强硬立场是正确的,有报告称以 CPI 及 PCI 衡量的通膨指数 (不包括食品及能源) 上升 0.6% (年化 7~8%) ,而 PPI (不包括食品及能源) 增长 0.4% (年化约 5 %)。在计入食品及能源的情况下,CPI 及 PPI 分别上涨及下降 0.1% (年化约 1%)。

然而,虽然由联邦住宅金融委员会 (FHFA) 衡量的房价下降 0.6% (年化约 7-8%),根据 9 月和 10 月初就业方面的报告,首次申领失业保险金人数也下降,非农就业人数增加 263,000 人。但是根据 JOLTS 衡量的职缺数量下降 10% (110 万),根据 ISM 採购经理人衡量的製造业就业人数指数也同样缩减,非自愿离职人数则同比飙升 67.6%。

在这数据条件下还能达到一致的加息决定?真的假的?

过去六个月中史无前例的 13 倍加息,到 11 月 2 日可能增长为 16 倍,难道还没有震惊美国、震惊全世界的,并同时增加了通缩萧条的风险吗?

标签: 升息   Ark Investme   Cathie Wood   方舟   联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