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com官网下载|丝绸之路骇客认罪,最高20年徒刑,五万颗比特币或将公开拍卖

bitpiecom官网下载|丝绸之路骇客认罪,最高20年徒刑,五万颗比特币或将公开拍卖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09日

美国司法部公告指出,执法部门在去年 11 月 9 日查获被告 James Zhong 的 50,676 比特币,这是 James Zhong 在 2012 年 9 月透过丝绸之路网站上的交易漏洞盗窃而来,如今他正式认罪,最高将被处以 20 年有期徒刑。

十年前,当时比特币价值约 10 美元,去年查获时总价值约 33.6 亿美元,现在大约 10 亿美元。

纽约南区检察官 Damian Williams 表示:

十年来,这一大笔遗失的比特币已膨胀成 (一度) 超过 33 亿美元的谜团,执法部门是透过区块链追蹤技巧,以及古老、经典的警务作业来查缉这笔资金。

James Zhong 盗窃手法

丝绸之路是暗网网站,2012/9 James Zhong 透过下列手法窃取比特币:

  • 匿名注册 9 个丝绸之路帐号
  • 快速执行 140 多笔交易,以骗过出金系统
  • 将比特币转移至多个地址

他用最低的资讯量来注册帐号,为每个帐号提供 200 至 2,000 不等的资金,此后迅速执行一系列出金操作,金额远远高于他为帐户提供的资金。例如:

2012/9/19,他将 500 BTC 存入帐号,存入 5 秒后快速执行 5 次 500 BTC 出金,净收益 2,000 比特币。

而 2017 年时,他持有的五万颗比特币又获得等量的 BCH 分岔币,这换算成比特币大约是 53,500 颗。

今年三月陆续交出剩余比特币

除了去年查获的约五万颗比特币外,James Zhong 在今年三月陆续同意交出剩余比特币:

  • 2021/11/9:查获 50,491.06251844 比特币
  • 2022/3/25:交出 825.38833159 比特币
  • 2022/5/25:交出 35.4470080 比特币
标签: 丝绸之路   James Zhong   暗网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