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下载|千万区块链标案无用途?立委高嘉瑜质询国合会:官员一问三不知

bitpie下载|千万区块链标案无用途?立委高嘉瑜质询国合会:官员一问三不知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1月08日

据 ETtoday 报导,立委高嘉瑜质询国合会 2020 年以建置区块链为名的标案,成果却根本不符合约规範,甚至很快就无法使用。

立委高嘉瑜质疑成果与规範不符,且无法使用

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于 2020 年招标「农产品生产追溯系统及区块链资料库建置与能力建构」计画,经费 997.5 万新台币,合约内容中提到会用以太坊为基础,建构私有链,还可以发布管理履历核心资料的智慧合约。

立委高嘉瑜质疑,该网站不到一年就无法使用,而且不符合採购合约「私有链」规範。因为实际上它只有利用公链,并没有另外架设私链环境,网站还在 10/5 就下线 ; 得标厂商的网站甚至没有区块链业务。

国合会也回应实际上并没有智能合约的应用。国合会秘书长项恬毅面对质询表示,并不了解此事,会请同事再弄清楚。

高嘉瑜批评,政府部会用「区块链」为名目彰显与科技接轨,动用预算却没有确实验收成果,没有人追究也没有人懂,当初招标的目的究竟为何。

据 ETtoday 报导,高嘉瑜问道:「你发包出去,厂商根本都不用自己建制,给你一个网址说,我已经有一个区块链了,点进去什么都没有!都是空的!你是认为海地人不懂,还是人不懂?这东西到底要拿来干嘛?」

(电脑版可重播立委高嘉瑜质询影片)

标签: 国合会   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