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钱包下载|算法稳定币成历史?稳定币草案拟禁止非法币抵押型稳定币

bitpie钱包下载|算法稳定币成历史?稳定币草案拟禁止非法币抵押型稳定币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10月04日

参与稳定币草案制定的知情人士指出,法案将禁止非现金、流动性资产所支持的抵押型稳定币,特别是以加密货币作为抵押品的稳定币,若成真也代表算法稳定币将走入历史。

非法币抵押型稳定币受冲击

The Block 引援一位熟悉稳定币草案及相关讨论的知情人士,草案正由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 Maxine Waters、众议员 Patrick McHenry 主导,可能带来以下影响:

1、私营稳定币发行商

由法币支持的非银行稳定币发行商,未来将由州级银行的监管机构联準会来进行监管。

2、银行、信用合作社获发行权

未来银行或信用合作社将能发行自家稳定币,并由美国货币监理署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来批准、监管,两者皆为美国联邦银行监管机构。

3、仅限法币、美债等抵押型稳定币

稳定币仅能由现金高流动性资产 (如美国国债) 所抵押、支持,其它基于加密货币的抵押型稳定币在两年内将不得发行,直到在这两年的宽限期内改变发行模式后才能放行。

潜在影响

这项草案还会让联邦银行监管机构、州级监管机构制定一套稳定币标準,这样的立法类似于银行及信用合作社等传统金融机构的监管方式。

知情人士指出,草案仍在讨论中,一切皆有可能更动。其中的主导者众议员 Patrick McHenry 曾强调,任何有关稳定币的法案都会是由各方协作的,而非由单方面起草:

为稳定币等技术提出一个全面性的法案绝对是首要任务,即便我在 11 月选举后成为了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众议院仍需要与参议院、白宫进行协商,我们必须承认这项法案很难做到最完美。

由于草案仍在讨论阶段,因此并没有引起加密社群太多关切,区块链协会政策主管 Jake Chervinsky 也表示自己会看到实际的法案文本才会对此评论。

未来稳定币将仅限于法币、美债等抵押型稳定币,这显然是针对 Terra 崩盘所制定,若成真也代表算法稳定币将成为历史。

而 MakerDAO 儘管在引入 USDC 后,超过五成的 DAI 皆由稳定币所生成,但仍有超过 10% 的 DAI 是由 ETH、WBTC 等加密资产抵押铸造,尚无法推测 DAI 是否会被法案归类在法币抵押型稳定币当中。

标签: USDT   DAI   MakerDAO   稳定币   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