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钱包app|金融时报预测:联準会利率升至4%以上、2023年宣布经济衰退

bitpie钱包app|金融时报预测:联準会利率升至4%以上、2023年宣布经济衰退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9月25日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大多数主要学术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联準会将会大幅升息 4% 以上,并在 2023 年之后持续在该水平之上以遏止高通膨。

《金融时报》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s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全球市场合作进行访问调查,在 9 月 13 日至 15 日期间访问 44 位经济学家,有近 70% 的人认为,本次利率会在 4% 至 5% 之间达到高峰,其中 20% 的人认为还需要超过这水平。

今年 3 月,联邦基準利率仍在QE宽鬆政策,目前已经逐步调高,并连续第三次加息 0.75 个百分点,利率提高至 3% 至 3.25% 的新目标範围。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 Eric Swanson 表示,虽然联準会仍未就需要将利率提高到少高达成共识,他认为利率最终将调至 5% 至 6% 之间,「如果联準会想要放缓经济,他们需要将利率提高到[核心]通膨以上。」

根据最新数据,联準会通常将「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性项目)的利率设定为 2%,8 月核心指标上涨 0.6%,比去年同期上涨 6.3%。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 Jón Steinsson 表示,他担心美国已经到了「联準会面临信誉严重受损的地步,他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我们都希望通膨会开始下降,但我们都一次又一次失望。」超过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警告,如果联準会今年年底前不将利率提高到 4% 以上,并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持续一段时间,否则无法充分控制通膨。

68% 的受访专家表示,价格压力缓解、金融市场不稳定和劳动力市场恶化将会是联準会暂停货币收紧政策的原因,但这最快也可能要到 2024 年下半才会有机会下调,甚至更晚。

近 70% 的受访者预计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将在 2023 年宣布经济衰退,其中,大部分人认为将在第一季或第二季发生,约有 50% 的学者认为欧洲将在提早在今年第4季或更早陷入衰退。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视界新闻网。

标签: 升息   通缩   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