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app|Solana钱包Phantom用户资产受骇,官方:相信不是仅有我们出现问题

比特派app|Solana钱包Phantom用户资产受骇,官方:相信不是仅有我们出现问题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9月10日

Solana 钱包 Phantom Wallet 传出受骇,这是一款 Solana 公链专用的浏览器插件与 App。不少推特网友于 8/3 早上表示自己的 Phantom Wallet 资产被盗,风投合伙人 Adam Cochran 表示,这次的骇客事件看起来不是透过智能合约,仅有少数钱包受骇,也不只是 Phantom Wallet 出现问题。他猜想可能是什么共用代码库有恶意更新内容,导致在钱包解锁后,签署交易。

他认为,这或许可以解释受骇个案的时间差异,以及被害者的多样性。Solana 上的问题比较难準确辨明,因为它不像是以太坊一样有那么多的公用基础建设。他表示,也有人认为,可能是 Trusted App 受到攻击,如果是这样也建议即早停用,减低风险。

审计公司 OtterSec 表示,已有超过五千个钱包受骇,而且都是由钱包签署交易发出,问题应类似于私钥洩露。资安公司慢雾表示,受骇资金已全部流向特定四个地址。

如何自保?

Solana NFT 市场 Magic Eden 团队表示,最好的做法是:

  • 到 Phantom Wallet 的设定页面
  • 选择 Trusted App
  • 使用 Revoke Permissions 将所有可疑的连结移除
标签: Phantom   Sol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