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钱包ios下载|P2E该怎么走?Axie Infinity回应负面文章:正在Play and Earn的过渡期

比特派钱包ios下载|P2E该怎么走?Axie Infinity回应负面文章:正在Play and Earn的过渡期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8月16日

「Play-to-Earn」(P2E,边玩边赚) 区块链游戏在代币经济上如何平衡、永续发展,都还是一道难题 ; 对战式卡牌游戏 Axie Infinity、边走边赚 StepN 儘管设计各种内部经济的消耗机制,但随着用户增长趋缓,都对其代币经济带来打击。最为人所知的 Axie Infinity,在经历骇客事件后,更为这个 P2E 先锋者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 熊市之下,社群对于 P2E 「不可持续性」的批判也日益加深。

过去曾在 Pokémon GO 的製作公司 Niantic 工作的 Axie Infinity 产品长 Philip La,面对 Axie Infinity 的负面消息,撰写了一篇澄清文章。同时,也可以观察他们尝试如何面对 P2E 的弱势,找到未来出路。

P2E 不是未来?

imtoken前往美国德州 Consensus 大会时发现,虽然游戏是相当热门的话题,但「Play to Earn」(P2E) 并不被认为是一个发展趋势。

一场论坛中 Gala Games、Star Atlas 与 Polygon 的代表在讨论区块链如何改变游戏产业,他们一致认为「好玩」才是重点,不给你钱之后,你还会想玩的游戏,才叫做「好玩」。而 P2E 模式已经在 Axie Infinity 身上看到其不可持续性,一但代币价格下跌,就无法维持,现在它甚至变成带有负面意义的词彙了。他们认为,应思考区块链能为游戏带来什么样不同的体验,而非因应区块链製作游戏。

正在 Play and Earn 的过渡期

Philip La 表示,Axie Infinity 製作公司 Sky Mavis 有意识到经济不平衡的问题。新版本 Origin 正是让 Axie Infinity 可以进化至「不依赖玩家增长」的模式。

Philip La 认为,Axie Infinity 有许多优质玩家已经準备好,并且愿意投资在游戏中,以登上游戏排行榜,或者透过游戏内装扮展现自己,只是 Axie Infinity 还没有为这些玩家準备好。

Philip La 表示,负面文章中一直强调 Axie Infinity 因为代币价格、玩家无法赚钱、活跃玩家减少,注定会失败。但作为老牌游戏的 Axie Infinity,在上一轮熊市就已经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他们仍然稳健且持续变得更好。他认为,负面文章仅就当前现况就认为玩家会一直减少,但事实上 Axie Infinity 对于早期版本的 Origin,还没有为增长与宣传投入资源。未来,也会在 Origin 全面推出时,以支援手机 App 为主要事项。

如何摆脱炒地皮的伤害

负面文章指出,「炒地皮」会让价格过高,经济与玩家增长停滞 ; 这也是虚拟世界类别的区块链专案,贩卖土地时会遇到的问题。

Philip La 指出,负面文章批评 Axie Infinity 推出的土地 (land) 计画,只是主张其价值会随着时间提高。Philip La 否定这样的说法,同时表示,土地计画是让玩家透过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的特性,能有更多元的游戏体验,而用户产出内容 (user-generated content) 也会是游戏中的元素。

Philip La 表示,社群中正在讨论一些内容,例如:

  • 土地所有者必须玩游戏,才可以让他们的土地产出价值
  • 土地持有者如果长时间不玩游戏,其他玩家可能可以使用该土地的资源
  • 无持有土地玩家可以有「非对称游戏」的玩法,让他与土地持有者能够进行有意义的合作与互动,他们不需要土地也可以享受完整游戏。系统可以让有越多非持有土地者的土地,其土地持有者得到越多好处

奖励社群建设者、开放 IP

Philip La 指出,Axie Infinity 的投资包含专业游戏工作室以加强其游戏体验,也支持社群成员试验与创造不同的游戏。他认为,Axie Infinity 常被忽略的一点是,对于社群成员使用其 IP 进行开发与创建是完全开放的。

买完入场 NFT 就不会再消费?

负面文章指出,Axie Infinity 玩家只要买入对战宠物 NFT 之后,就不会再次消费,让游戏不具有可持续性。但 Philip La 对于 Origin 的未来有信心,他认为在游戏中製作护身符与符文,升级零件与装饰都是游戏内很好的消费动机。

最后,Philip La 仍相信 Web3 游戏是一遍光明的,用可持续性的模型以及更好的游戏,可以打造一个提供拥有权、社群共同创造,给予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奖励的游戏世界。

标签: Pokémon Go   P2E   Axie Infinit   Ni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