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下载|Meta推出端到端加密讯息服务,试图挽回社群信心

bitpie下载|Meta推出端到端加密讯息服务,试图挽回社群信心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8月14日

Meta 于官网宣布,正在测试一项新的安全存储功能,可以让用户备份其在 Messenger 上端到端的加密聊天纪录,并持续进行更多更新和测试,希望在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上提供用户最佳的体验。

之前因剑桥分析数据丑闻和演算法疑虑造成使用者大幅下滑的 Facebook,除了更名 Meta 进军元宇宙外,最近正努力在 Messenger 上新增加密的功能,试图挽回社群的信心!Meta 也再重申:

Meta 无法触及用户的讯息,除非你主动提供。

安全存储新功能:Messenger 上的端到端加密备份

Messenger 将提供用户端到端的加密服务,将加密后的讯息存储在现有的设备上。并利用安全存储功能,以防设备或讯息的遗失。用户可透过自行 PIN 码设定或者直接生成密码来存取之前的聊天备份,两者都只有用户本身知道并由其自行保存。如果怕遗忘密码,也可以选择使用第三方的云端系统,如 iCloud 来保存密码,但此举不受 Messenger 端到端加密的保护。

Meta 预计推出更多测试和更新

扩展功能和界面:Meta 将整合 Messenger 和其他设备,让用户在其上都能体验相同的功能。例如:已删除的消息将在其他设备上同步,还有取消发送消息、回覆动态消息等功能也在持续测试中。去年 Meta 携手太阳眼镜品牌雷朋(Ray-Ban)推出的智慧眼镜 Ray-Ban Storie 也将支援端到端加密聊天,比方原先已设定与 A 君的聊天记录加密,那经由 Ray-Ban Storie 的聊天记录也将会同步加密。

代码验证:代码验证是一种开源网路浏览器扩充插件,可在 Chrome、FireFox 和 Microsoft Edge 上使用,用户在其上使用时会自动验证代码的真实性。

删除Messenger上的消失模式:

Messenger 目前有两个功能:消失模式 (Vanish mode 即看过消失) 和讯息自动销毁 ( Disappearing messages,此模式允许每个人可选定时间,让讯息在一段时间后即消失) 。Meta 预计在未来取消消失模式,但讯息自动销毁将支援端对端加密。目前消失模式仍存在于 Instagram 上,而且不支援端对端加密。

去年 Meta 已在 Instagram 部分用户上试验了选择性端对端加密讯息和通话的服务,并于今年二月扩展到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成人用户。Meta 将持续扩展并更新服务进度。

日前 Meta 也透过债券发行取得了 100 亿美元的募资,这笔资金将会用于强化其资产负债表,并为元宇宙虚拟现实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标签: Messenger   脸书   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