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钱包官方下载|以太坊分岔链彙整|硬分岔后的可能乱象、潜在套利策略

bitpie钱包官方下载|以太坊分岔链彙整|硬分岔后的可能乱象、潜在套利策略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8月13日

以太坊最终测试网已成功合併,代表九月主网顺利合併的机率又更高了些,但另一方面,矿工主导分岔的 ETHPoW 也渐成定局。加密社群 olimpio 解释了合併后的可能情况,并整理了潜在的套利机会。 

以太坊硬分岔的 PoW 版本即将问世,部分用户的投机操作可能包括:

  • 分岔前尽可能在「链上」持有更多 ETH,包括从中心化交易所提币。
  • 透过借贷平台借出更多 ETH。
  • 将所有分岔出的 ERC20 资产全数换成 ETHPoW
  • 在宣布支持这个垃圾链 (sh*t-chain) 的交易所中备好帐号。

从 BCH 了解 ETHPoW 结局?

若你曾涉及 BCH/BTG 等比特币分岔,你很清楚这些是史上最早的空投币之一,但现在它们的情况:

  • 三者总供应量相同,2,100 万枚。
  • Bitcoin Cash (BCH):市值 20 亿美元,币价 140 美元。
  • Bitcoin Gold (BTG):市值 5 亿美元,价格 30 美元。
  • Bitcoin (BTC):24,000 美元。

合併后会发生什么?

1、无聊猿一只变两只

以太坊将合併并转向 PoS,对此部分矿工已决定将进行硬分岔,留下 PoW 版本的以太坊,好让他们在卖掉矿机前能榨取最后的残余价值。

因此,用户硬分岔前在以太坊持有的所有资产,未来将同步出现在 PoS、PoW 链上,例如:

  • NFT、钱包中的资产
  • 在 Uniswap 提供流动性的资产
  • 借贷资产,存在 Aave,Compound 的资产

所有链上资产都会被複製,Hasu 在很早之前就一直预测会迎来链分裂。

ETHPoW为免费套利机会?Paradigm研究员Hasu:分岔链对散户是巨大陷阱

而当它真的发生时,有几件事会是灾难性的,特别是 DeFi 领域:

将会出现 20,000 个 CryptoPunks、BAYC,两倍的 UNI、ETH、WBTC、USDC。你想想 USDC,它与美元 1:1 挂钩,市值 540 亿美元,分岔后两条链总计有 1,080 亿枚 USDC,但其中只有 540 亿美元的支持,其中一条链的 USDC 会接近归零,你觉得会是哪一条呢?

2、潜在的投机操作

用户很可能会抛售所有分岔出的资产,USDC、USDT、DeFi 代币、迷因币、NFT 等,只为换取 ETHPoW,而这些操作很可能会发生在 ETHPoW 的第一个区块,因此 Gas 大战、MEV 套利、贿赂,所有你想得到的操纵行为都会发生。

特别是在成功分岔后的几分钟,所有人都抢着要 ETHPoW,其价格甚至可能短暂超越 ETH,大家可能这么做:

  • 把所有分岔资产兑换为 ETHPoW。
  • 把 ETHPoW 打到中心化交易所。
  • 兑现、或换成 ETH。

套利策略 (非投资建议)

1、最大化 ETH 持仓

  • 把在交易所持有的 ETH 全提到链上。
  • 若持有 stETH,存入 Aave 并借出 ETH,小心借贷利率可能会暴涨。
  • 别买 ETHPoW,会崩。

2、NFT

  • 研究合併后钱包要怎么连到 ETHPoW,MetaMask 等可能不再支援。
  • 取消你在 Opensea 所有的出价,因为在 ETHPoW 链上报价可能被接受,以换取你手的 ETHPoW。

3、DeFi

合併前必须取出在 Uniswap 等资金池中的流动性,一旦分岔完成,你将无法在 ETHPoW 版本上及时赎回流动性,因为会有大量机器人,你的 ETHPoW 将被兑换一空。

4、CeFi

在所有潜在支持 ETHPoW 的交易所开好帐号,拿到代币后才方便即刻倒货。截至目前的有:

  • Poloniex
  • BitMEX
  • MEXC Global
  • Gate.io
  • OKX

BitMEX 已经开始交易 ETHPoW 期货,价格约在 60 美元水平。我认为在 CEX 卖掉 ETHPoW,会比在 DEX 卖掉 USDCPoW 简单许多,因为届时一切都会很混乱。

我的个人想法:

我支持 PoS 链及去中心化精神,贪婪矿工想把 ETHPoW 往散户身上倒,别相信任何叙事说法而去买 ETHPoW,届时我会尽快把 ETHPoW 卖掉。

标签: ETHPoW   硬分岔   POS   以太坊   PoW链   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