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官方下载|APE币是什么?APE币的用途与投资潜力

bitpie官方下载|APE币是什么?APE币的用途与投资潜力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8月10日

本篇文章要来介绍APE币,虽然APE币在其衍生项目Otherdeed for Otherside的第一批虚拟土地Otherdeed销售完毕后,短期内无明显应用及需求动机,所以迎来了大幅回调,但我们相信APE币仍有介绍以及认识的价值,毕竟它是具有成为未来Web3世界的首选代币,而除了APE币的介绍之外,本文内容也包含起源的创作团队Yuga Labs、原生项目BAYC和虚拟土地Otherdeed for Otherside的介绍。

APE币是什么?Yuga Labs & BAYC

在正式介绍APE币之前,要先认识他背后的创作团队Yuga Labs和知名NFT项目BAYC(Bored Ape Yacht Club)无聊猴俱乐部,Yuga labs主要由维吉尼亚大学毕业并拥有美术硕士学位的Greg Solano与币圈高频交易员Wylie Aronow共同创立,两人最初都以匿名身份在币圈中活跃,但在Yuga Labs首个NFT项目BAYC爆红后不久有人便搜出真实身份,而后才选择正式以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发展至今已推出BAYC、MAYC、BAKC等项目,并发行加密货币APE币与推出元宇宙游戏项目Arcade和Otherside。

BAYC无聊猴NFT项目在2021年4月在以太坊ERC-721推出,最初价格仅0.08ETH但市场兴趣缺缺,铸造(Mint)过程长达一周更是令人感到痛苦,

后来在名人、艺人陆续进场后水涨船高到如今的地板价格超过100ETH!BAYC的主要功能除了作为个人大头贴展示财富与地位象征外,持有者也能够拥有进入专属的俱乐部社群与区域,并获得优先得知新NFT推出的机会(Mutant Ape Yacht Club(MAYC)和Bored Ape Kennel Club(BAKC))与NFT升级或其他空投福利,例如在2022年3月时Yuga Labs便公告将发行加密货币也就是本文主角APE币,BAYC和MAYC持有者便能免费获得价值超过数十万美金的APE币空投。

至于本文的主角,APE币,在2022年3月时由Yuga Lab以ERC20形式宣布发行,属于ApeCoin DAO的治理代币,主打去中心化符合WEB3精神,拥有APE币便能够参与组织的规划以及方针并投票表决,但也有声浪质疑APE币大多由企业与创投公司(a16z、Animoca Brands等)和Yuga Labs创始者所持有,实质上仍是中心化治理。

APE币价格与分配

APE币最初的发行价格为1美元,总发行量10亿枚永不增发,在上架当日即大涨28倍最高点录得28美元一枚APE币,随后立即回落进入盘整,而在Yuga Labs宣布销售元宇宙游戏项目虚拟土地Otherside后,APE币一路上涨近挑战前高,直至5月1日虚拟土地销售完毕后大幅回调至14~18美元之间,涨跌情况在币圈中也可说是相当刺激。

APE币的代币分配如下,这也是网络上会有质疑APE币去中心化精神的缘由:

生态系统基金(62%):其中总量的15%空投给BAYC/MAYC持有者,另外47%则分配至DAO和资金库。

YUGA LABS + 慈善机构(16%):15%为Yuga Labs所有,另外1%则作为慈善捐赠予Jane Goodall Legacy Foundation。

启动贡献者(14%):给到帮助这个项目成为现实的公司和个人,包含创投机构与企业。

BAYC 创办人(8%):给予Yuga Labs的四个创始者。

APE币用途

APE币目前用途具体如下:

ApeCoin DAO 治理代币

Otherside虚拟土地购买(第一批已结束)

美国Bored & Hungry 汉堡店支付

美国SaltWater Brewery 啤酒厂支付折扣

Animoca Brands游戏Benji Bananas游戏代币(已确认,未正式推出)

Otherside元宇宙游戏代币(待定,未正式推出)

Arcade元宇宙游戏代币(待定,未正式推出)

OpenSea NFT买卖支付

综合目前所述可以得知,目前APE币在首批虚拟土地销售完毕后,除非你身在美国可以一口汉堡一手啤酒或是有在进行NFT的买卖,不然没什么应用,相信这也是币价大幅回调的原因。

但就另一方面来看,2022年3月甫推出的APE币起初只有治理代币功能,在应用拓展方面已可说是相当迅速,日前麻吉大割黄立成也表示在其X.xyz交易所中,亦可以使用APE币进行支付,而交易者若选择在X.xyz交易所中上架NFT,他便会销毁APE币并给予交易所代币X作为奖励。

APE币未来与投资潜力

APE币的未来与创作团队Yuga Labs和ApeCoin DAO的发展规划息息相关,前者在日前因为虚拟土地抢购造成以太坊网络严重壅塞,Gas Fee飙高至天价,除了购买土地需要准备310颗APE币外,想购买土地的交易者还需要另外准备1~1.5颗的以太币作为Gas Fee,最终造成全网1.76亿美元的Gas Fee支出,除了引起网络对Yuga Labs的销售方式挞伐外,也显露出了目前所有公链无法应付大量的网络流量需求。

Yuga Labs也观察到了这一点,并考虑发展自己的公链来满足网络可扩展性需求,假设真的发展成真,那么未来会使用何种代币作为Gas Fee也可想而知,除此之外,Yuga Labs未来的规划也将对APE币的价格造成重大影响(几款GameFi的推出时间,APE币的使用方式),时刻关注Yuga Labs的Twitter最新消息会是相当重要的。

此外,ApeCoin DAO组织的发展方针对于APE币的价格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APE DAO在3月便发起了多次提案进行治理投票,内容关于DAO的基础定义与准则、投票流程、APE 基金会的今年预算、 ApeCoin 质押方式、 ApeCoin 质押奖励代币发放方式等,其中的代币质押及分配提案未得到投票通过,但目前也仍有三项提案进行投票中,至5月5日结束,截至目前为止皆得到多数票的支持预计顺利通过,三项提案内容如下:

AIP-7:有鉴于目前DAO的活动皆与进行AIP流程为主,因此该提案建议将DAO论坛重组,升级调整DAO的结构,增加社区的总体需求提升社区活力与创意。

AIP-21:为无聊猴生态增加质押系统,在设定的时间内可质押APE币、BAYC、MAYC及BAKC已获得APE币奖励,和3月份遭多数反对的代币质押提议方案不同的点于,AIP-21设有奖励上限,避免因为质押而无限制地掏空资产。

AIP-22:延伸AIP-21的深入制定质押池的APE币总量以及质押期间的比例分配。

APE币安全吗?

基本上只要透过APE官网所显示的APE币购买渠道(交易所)进行购买,便可确保你所购买到的APE币是真实且经过认证安全的,切勿听信来路不明的网络人士所介绍的购买渠道或是从未听闻过的交易所,建议读者在使用交易所或是购买虚拟货币前可先至CoinMarketCap或CoinGecko上进行查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标签: 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