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bitpie钱包官方|Tether:尚未收到执法部门联繫!单方面冻结地址过于鲁莽,坚决不这么做

bitpie钱包官方|Tether:尚未收到执法部门联繫!单方面冻结地址过于鲁莽,坚决不这么做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8月25日

自混币协议 Tornado cash 遭到美国 OFAC 列入制裁后已过了两週时间,今日稳定币 USDT 发行商 Tether 对是否冻结列入 SDN 的地址作出声明。

(延伸阅读:Tornado.cash创办人GitHub遭停权!OFAC制裁对DeFi、矿工有何影响?) 

Tether 称尚未被执法单位通知

根据 Tether 发布的公告,其表示美国的官员或执法部门尚未联繫 Tether 要求冻结 OFAC 列入制裁的地址,因此坚决不这么做。

不过,Tether 也表示若受到执法机构的合法要求,公司会遵守法规冻结相关的私人地址。

「儘管我们几乎每天都与美国执法部门有所联繫,而且他们的要求总是提供精确的细节,但没有美国执法或监管机构提出相关的要求。」Tether 说道。

除了依法行事外,Tether 也指出单方面冻结二级市场地址是过于鲁莽且破坏局面的举动。因为在未经执法部门或政府机关指示的情况下完成冻结,可能会干扰正在进行的执法调查。

「这可能会对遭执法调查的嫌疑人有所提醒,因而导致清算或放弃资金,并危及可能已经建立的进一步联繫。」Tether 说道。

谈及其他稳定币

在公告的最后,Tether 也提及了其他稳定币的配合情形,其表示 BUSD 及 USDP 的发行商 Paxos 没有进行冻结操作, MakerDAO 推出的 DAI 也正常运行。

而 USDC 冻结相关钱包的行为则为时过早,可能会影响到全球执法及监管机构的调查活动。

在此事件发生后,由于 USDC 发行商 Circle 配合监管制裁的缘故,USDT 及 USDC 原本愈趋接近的市值又再度拉开距离,USDT 当前仍稳坐市值第一稳定币。

另外,Yearn 核心开发者 banteg 也对此事表示,记住那些为你打下艰难战役的人,并向 Tether 致敬。

标签: OFAC   Tether   Tornado.Cash   USDT   us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