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比特派安卓下载 > 比特派钱包ios下载|切割?币安旗下印度平台WazirX遭当局控洗钱,赵长鹏:该收购案从未完成

比特派钱包ios下载|切割?币安旗下印度平台WazirX遭当局控洗钱,赵长鹏:该收购案从未完成

佚名 比特派安卓下载 2022年08月23日

印度金融犯罪打击机构 8/5 于官方文件中声称,由于涉及洗钱、违反外汇法规,已冻结 WazirX 价值 6.467 亿卢比 (约 816 万美元) 的资产,WazirX 在外界认知中早在 2019 年被币安所收购,但执行长赵长鹏事发不久即推文表示,该收购案从未完成,币安仅提供技术支援为 WazirX 提供钱包服务。

币安、WazirX 说法自相矛盾

据印度执法局 (Directorate of Enforcement, ED) 文件及先前报导,其指控 WazirX 涉嫌参与即时贷款 App 公司 (Instant Loan APP) 的洗钱过程,将其转换成加密货币并透过交易所洗钱。其它指控包括:

1. WazirX 所有者为 Zanmai Labs,与 Crowdfire、币安、Zettai 一同打造一组协议网路以掩盖 WazirX 的所有权。

2. WazirX 执行长 Nischal Shetty 先声称掌控平台所有加密交易,仅与币安签订知识产权协议,又改口仅涉及卢比/加密交易,其它皆由币安在 WazirX 上完成。双方给出矛盾答覆是为规避印度监管。

3. WazirX 全体员工远程工作,仅注册了两个座位的 Wework 共享办公室;而币安经手所有加密交易,同样没有办公室,并鲜少透过 [email protected] 回覆监管问题。 

4. 当局给出多次机会,WazirX 不提供借贷 App 公司的 KYC 资料、可疑的加密交易,多数交易也未上链,无法透过区块链查询。

5. 在 2020/7 以前,WazirX 甚至未纪录相关银行金流,没有 KYC、没有加强尽职调查 (Enhanced Due Diligence, EDD)、未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Suspicious Transaction Report, STR)。

6. 在 WazirX 与 Binance 的宽鬆监管配合下,积极协助了 16 家金融公司对不法所得进行洗钱。

而后续 WazirX 执行长 Nischal Shetty 与赵长鹏 (CZ) 在推特上的矛盾澄清更让案情陷入罗生门。

CZ 说法

CZ 在推特表示,2019/11/21 币安曾宣布收购 WazirX,但该交易从未完成,Zanmai Labs 营运 WazirX,而币安从未拥有前者任何股权,而是仅提供钱包技术支援、链下交易,WazirX 负责平台各方面,包括注册、KYC、交易、出入金等。

对 WazirX 的指控已引起币安高度关注,我们乐于与印度执法局、全球监管机构合作。

标签: CZ   币安   WazirX